论坛广播台
广播台右侧结束

主题: 推荐一篇学生作文

  • 老学究
楼主回复
网络文学俱乐部网络文学俱乐部
  • 阅读:2203
  • 回复:1
  • 发表于:2018/4/10 8:07:49
  1. 楼主
  2. 倒序看帖
  3. 只看该作者
马上注册,结交更多好友,享用更多功能,让你轻松玩转博兴社区。

立即注册。已有帐号? 登录或使用QQ登录微信登录新浪微博登录

编者荐语:每个人都有一个充满情趣的多彩童年。锦秋街道中心小学五年级(二)班学生安琪,在其作文中写了自己童年里的一个故事——第一次照镜子,文章以儿童特有的目光写出了第一次照镜子的过程,描述生动具体,情节推进自然,结构完整,用语准确,特别是写出了从照镜子中得到的启示:“你对别人好,别人才对你好。”突出了主题,深化了中心。读了该文,相信会对学生学习作文有一定的帮助,对家长指导孩子作文也会有一定启发。(推荐老师 窦同霆)

附 学生作文

第一次照镜子

锦秋街道中心小学五年级二班  安琪



童年的生活是多彩的、充满情趣的。我的童年趣事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样,数也数不清。在这些趣事中,最令我难忘的要数我第一次照镜子的事。

大约是在我三、四岁的时候吧,有一天中午,劳累了一上午的妈妈,跟我一起吃了午饭后就午休了,见妈妈已经睡熟,我就独个儿在房间里游荡。当我来到一盛放物品的房间时,迎面的大立橱上突然出现了一个小姑娘,看个子、发型、胖瘦、穿着,都跟我一般无二,我顿时惊呆了,这是哪里来的一个小女孩?我看她的时候她也看我,我好奇的走上前去拉她的手,她也向我走来想拉我的手,可当我与她将要拉住手的时候,蓦地,一个东西碰了我的手一下,感觉非常平,也非常光滑。我下意识地倒退了几步,奇怪,她也瞪着惶恐的眼睛倒退了几步。嗨,她竟然学我,看我怎么收拾你。我抡起了巴掌,她也怒视着我抡起了巴掌…见她毫不示弱的样子,我犹豫了,急忙跑回妈妈的房间,大声地哭喊起来:“妈妈,妈妈那边屋里有个怪物,长得和我一样,他还学我,我靠近她,她也靠近我,我后退,她也后退,我要打她,她就打我,我怕,我怕,你快把她赶走吧!”妈妈被我吵醒后,很不耐烦地说:“啥事啊,这么大惊小怪的,我来看看,谁敢打俺琪琪。”妈妈一边说着,一边拉着我的手向那个孩子那里走去,谁知我们刚一到那里,那个孩子也拉着我妈妈走来,我连忙躲到妈妈身后。这时,妈妈却“扑哧”一下笑出声来。“嗨呀,我的傻孩子,我还以为是什么怪物呢,原来你是看到镜子了,镜子里的孩子就是你啊。”“镜子是什么呀?镜子怎么能照人呢?”听妈妈说这是镜子,我急忙迷惑地追问妈妈。

“小琪呀,我跟你说,这镜子啊,是一种人们常用的工具,它大多是由玻璃制成的,它的表面非常光滑,非常平整,这个你用手一摸就知道了。镜子的作用啊,就是用来照人的,它最突出的特点就是人是什么样子它就照出什么样子。所以啊人们经常照一照镜子,就会发现自己的头发是不是凌乱,脸上是不是有灰尘,你想一想,如果大人们不照镜子,脸上有灰尘就到外边做事,能不被别人笑话吗?”妈妈认真地给我讲解着镜子的作用,我感到很有趣,我不再害怕“镜子”了。

“小琪啊,我跟你说,这镜子啊,还是很公正、很诚实的一种工具,你在他面前有什么表现,他立马就呈现出来。”妈妈一面说着还一面笑了一下,又亲了我一下,我看到镜子里的母子做的也完全一样。接着,妈妈又意味深长地说:“小琪啊,你要记住,你和小朋友在一起的时候,还是和老师、同学在一起的时候,都要像镜子学习,要对别人好,别人才会对你好。”

这就是我童年里的一件趣事——第一次照镜子。它让我的童年充满情趣,它让懵懂的我知道了一些做人的道理。
  
  • 老学究
楼主回复
网络文学俱乐部网络文学俱乐部
  • 发表于:2018/4/13 15:42:16
  1. 沙发
  2. 倒序看帖
  3. 只看该作者
感谢各位赏读!谢谢了!
(0)
(0)
  
帖子已过去太久远了,不再提供回复功能,请勿尝试回复!!
""